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南日报评论:聚焦职责定位服务基层发展

政策法规 2019-12-02 21:03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群众来,到群众去,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方针,也是惠水县濛江街道人大工作的根本指针。

  为更好地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谋,通过科学化、合理化统筹部署辖区人大各项工作,濛江街道四个社区建立了人大联络站,培养街道辖区各代表为民服务理念。濛江人大代表是街道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是基层组织工作开展的“智囊团”,是人民群众对党说出心里话的“传达者”,是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的“和事老”,他们为基层传递最前沿的理论知识,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人大代表,他们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如新民社区罗应和代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到惠水县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得到群众的认可,2016年11月,当选社区党支部书记;2018年初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使用“三张照片”向全国人民充分体现了搬迁群众的生活情况,分享了搬迁群众在新的环境安居乐业,收获“满满”的幸福,在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罗应和代表主动担任“两会精神”宣讲人到街道各社区进行宣讲,让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实濛江每个角落;又如陈德权、陈晔、袁超筠等代表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党建工作和劳务就业工作中,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优势,解决群众就业;方伟、余少荣代表,利用土地平、水源好的优势,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种植,群众以土地入股和务工的方式增加收入来源,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近年来,濛江街道人大工委坚持把县政府工作要点和人民群众关系的热点作为代表履职要点,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监督200余人次,开展扶贫项目等调研10余次、乡村环境卫生治理视察5次,对街道所属5个部门工作开展评议5次;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污染防治与治理、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提出强劲有效的代表建议50余条次,并监督推动各责任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为党委决策提供了参考,保障了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权益。

  几十年来,全街道各村(居)乡村风貌得到较大改变,村内基础设施的完善,民族风情的推广,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人大代表们感恩奋进勇于干事创业所流下的汗水。濛江人大工委肩扛“带头人、主力军、宣传人、向导员”的重要责任。风雨兼程、走街串巷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主动去关心贫困户身体、生活、就业等状况,使群众亲身体会到党的关怀,让党的声音传千家,让党的政策惠万户。石尚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