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州市高新区圆满完成公平竞争审查存量政策措

政策法规 2019-12-08 03:48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宿州市2019年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高新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圆满完成42份存量政策措施文件的清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实行公平竞争审查“专人负责制”,确保审查和清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切实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二是明确清理范围。重点对高新区2014年-2019年7月1日前出台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平竞争性审查清理。

  三是严格履行审查程序。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凡在清理范围内的存量政策措施文件先由制定部门逐一进行自查,再由市场监管部门对所有相关文件进行进一步审查,提出清理意见,建立审查台账,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切实提高审查质量。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高新区将在清理存量政策的基础上,总结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探索公平竞争审查创新制度,规范增量政策审查,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王四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