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组工干部要做新时代“善战”的“士兵”

政策法规 2020-01-15 21:20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身处新时代、肩负新任务,更要以高度的自觉、敢于担当的态度和行动,让党性强起来、思想活起来、力量聚起来、步子迈出去、身子沉下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展现风采、建功立业。

  部门练兵,做讲政治的标杆。组织部门历来绝对忠诚于党、绝对政治过硬,组工干部要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持续走好“上坡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等,都是强化干部党性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举措,组工干部要深入挖掘优良传统作风,让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带着历史的厚重和基因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

  学习练兵,做有信仰的标杆。学习是组工干部的一种工作范式,也是一种情操修养,组工干部一定要秉承学习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用十分精通的理论解决可能存在的党性问题、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和生活问题,把这些经典“量产”成政治上的定盘星、精神上的压舱石、情感上的共鸣器、工作上的指明灯。

  业务练兵,做抓落实的标杆。业务工作是组工干部的“手中枪”,组工干部一定要发挥“枪”的强大威力,走好没有硝烟的新时代“长征路”。对组织部门的干部来说,业务精就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深入、领会透彻;对相关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能接地气;对问题研究全面系统、见解深刻;对工作推动有力有序、有质有效。同时,要善于把业务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督导检查问题不足,在工作一线检验知识储备、提业务能力。

  项目练兵,做顾大局的标杆。项目一线是一个“大熔炉”,也是一块“试金石”,组工干部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结合中央方针政策要求,结合时代属性,结合群众需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主动参与大局工作,让每一名组工干部置身全局的坐标中思考谋划工作,做到眼中看大局、脑中想大局、行动顾大局。在推动落实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基层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纪律练兵,做守规矩的标杆。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一定要恪守这份职责。要坚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划好工作生活的“红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经常性互相帮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经常性研讨关于组织纪律建设的思想认识,经常性学习警示教育方面的典型案例,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惜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勇做抵制不良风气的“勇士”“斗士”。(左腾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