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鹤山供电局发展普法传布发扬法治文明

政策法规 2020-03-15 18:27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湘粤 报道 “大爷,这是今年7月1日刚施行的《广东省供用电条例》,里面有很多与您的权益相关的部分,您抽空多看看”,12月4日,南方电网广东鹤山供电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联合当地司法部门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法规,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搞好此次法制宣传,鹤山供电局组织人员早早来到北湖公园开展活动。现场除了摆放“12.4”法制宣传展板,宣传人员还准备了《广东省供用电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指导居民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依法用电,向广大民众宣传和普及了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讲解电力法律法规。“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不得向电力线路射击、抛掷物体,不得擅自在导线上接用电器设备,您知道吗?发现有山火危及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发现有人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向供电局爆料有奖,你知道吗……”宣传员们的热情讲解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这些法律知识很有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些宣传小册子我带回去,让家人也看看。”一位阿姨拿着厚厚一叠电力法规宣传资料高兴地说。活动期间,普法宣传共发放活动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鹤山供电局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在认真总结以往普法经验基础上,加强制度保障,注重措施到位,在开展依法治企的过程中,将依法治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领导班子学法用法工作,把普法学习列为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普法培训活动,每年举办廉政法制讲座,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健全警企联合打击涉电犯罪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改革普法模式,创新普法方法,通过媒体、海报、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用电安全、电力设施管理等法律法规知识,认识到违法用电的危害;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推进依法治企管理,营造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照章办事的良好氛围提供了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