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家庭农场可享福小微企业现行贷款税收减免计谋

政策法规 2020-03-15 18:37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讯(记者 杨亦静)2月5日,202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同日进行的政策解读中,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指出,当前财政收支压力很大,许多方面都在压减支出,但补“三农”全面小康短板的投入要保。一号文件中则明确提出,鼓励商业银行发行“三农”、小微企业等专项金融债券,落实农户小额贷款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按规定享受现行小微企业相关贷款税收减免政策。

  优先保障“三农”投入,具体来讲,文件提出加大中央和地方财政“三农”投入力度,中央预算内投资继续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大地方债用于“三农”规模,要求抓紧出台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投入比例的意见。强化对“三农”信贷的货币、财税、监管政策正向激励,给予低成本资金支持,提高风险容忍度,优化精准奖补措施。对机构法人在县域、业务在县域的金融机构,适度扩大“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

  在稳定农业农村投资方面,发挥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作用,做大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担保业务。推动温室大棚、养殖圈舍、大型农机、土地经营权依法合规抵押融资。鼓励地方政府开展县域农户、中小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银保担”风险共担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推出更多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产品。此外,要抓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落实,督促保险机构及时足额理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