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日本央行应承救市分解称环球或针对疫情接纳调

政策法规 2020-03-15 18:42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一(2日)在一份紧急声明中表示,央行将采取必要举措稳定被新冠病毒疫情搅乱的市场。外界因而更加期待全球协调性政策行动的到来。

  报道指出,联想到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有类似的表态,市场对声明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全球主要央行将针对疫情采取协调性政策回应。

  黑田东彦表示,由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升高,金融市场“走势不稳定”。

  “日本央行将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努力稳定市场,并通过市场运作和资产购买操作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他表示。

  报道分析称,该声明的措辞暗示,日本央行将充分利用其现有工具,为市场提供充裕的资金,之后才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一份计划外的声明中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与Daan Struyv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鲍威尔的声明“强烈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甚至在这之前就降息,而且全球大型央行可能会采取协同行动。

  “鲍威尔主席周五的声明向我们暗示,全球央行官员正密切关注疫情构成的下行风险,”Hatzius和Struyven说。

  “我们觉得他们认为协同行动对信心的提振作用将大于全球央行各自行动所产生影响的总和。”

  路透的报道称,黑田东彦的言论强化了这一看法。在他发表声明后,亚洲股市转而上涨,日股日经指数收复稍早失地。

  路透分析称,疫情推升了对日本经济衰退的担忧,因为供应链中断、海外游客锐减以及大型活动取消伤及本就脆弱的经济。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在3月10日左右宣布第二批措施,以防控疫情并缓和其对经济的损害。

  然而,新举措中不会包含大规模的财政支出,因为安倍已多次表示,政府将暂时使用2700亿日元(25亿美元)的预算储备。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方政府统计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0时30分,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62例,这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705人。(中新经纬APP)

  C罗卷入疫情恐慌?意大利确诊1694例!多个市镇被封锁,居民拒戴口罩“要自由”...

  全球一“罩”难求,日本一只口罩卖到300元人民币,但在意大利,戴口罩的人却被这样对待

  牢记党和人民重托 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人民军队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纪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