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抓题目整改促收效转化悉数

政策法规 2020-03-15 18:50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徐翠红)为全面提高税收行政水平和税收执法人员的素质,充分发挥执法督察服务税收工作、防控税收执法风险的职能,莱西市税务局根据总局和市局精神指示,深入开展内部税收执法督察,积极整改、总结反思,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加强后续督察力度,全面降低税收执法风险。

  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减税降费执法督察质效。一是莱西市税务局深入总结减税降费执法中存在的执法程序、政策落实、发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通过问题展示、情况介绍等形式,理清出错环节和多发问题,推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工作,提出整改措施。二是认真做好集中梳理和归纳整理工作,明确各部门整改内容和要求,定时限、定措施、定目标,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理念教育和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促进执法水平的提高,积极有效地消除税收执法隐患和风险。

  加强后续执法力度,保障督察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莱西市税务局将税收执法疑点核查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各部门实际,合理分工、共同参与,通过分析、核实、整改、追究的实施,不断提高政策落实的准确性和警戒意识。二是充分运用税收执法信息系统中减税降费执法内控风险指标,并结合综合征管软件和综合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对日常税收执法活动进行实时监控和考核,注重预防,加强指标预警监控。三是转换督察方式,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税收执法效能,充分利用内控管理系统,对日常业务操作中产生的执法风险或过错行为进行筛选,形成提醒、警示等后续管理任务,切实发挥该系统的监督功能。

  督察结果融入绩效考评,构建执法督察长效机制。一是税收执法督察与绩效考评同步进行。莱西市税务局将执法督察与绩效考评同时安排,对被考评单位阶段性执法工作任务的绩效实施节点管理,细化落实工作目标、进度、措施、责任,形成阶段性计划安排,跟踪问效。二是把督察结果作为部门绩效考评的评分依据,强者得其位并产生正面效应,弱者有压力并形成向上的动力,确保督察工作不走过场、执法工作逐步规范。三是根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考评原则,把责任追究结果与个人绩效考评挂钩,严肃过错后果,确保执法人员不重范同类执法过错,推动岗位人员执法取得成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