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筑南靖:深刻贯彻落实“民众来信件件有复兴

政策法规 2020-03-15 18:54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漳州3月13日电(通讯员韩仁奇)近日,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方针,完善机制,讲法理,依法办理,真情服务非,做好群众来访工作,真正做到顺民意、解民忧、聚民意,努力将每一起信访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案件。

  据悉,该院依法审查受理,让群众少跑腿,按照诉访分离原则,坚持依法、快速、高效分流办理群众来信,对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受理、快速移送,防止案件积压,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该院创新回复手段,增强工作质效,在充分利用电话、短信、邮寄等方式进行回复的基础上,积极想方设法,探索回复方式,切实做到“能回必回、应回尽回”。

  此外,该院耐心答疑解惑,争取群众理解,坚持以真情服务换民心,以工作实效赢民心,把释法说理、服务群众作为增强工作实效的前提和基础,耐心细致做好答疑解惑和法律、政策规定解释工作,着力破解对待群众耐心不足、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态度不好等问题,树立了检察机关业务过硬、公正廉洁、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1件,除来信匿名、联系方式不详的3件以外,完成七日内程序性回复28件,可回复的信件回复率100%,三个月内办结答复数4件,办结答复率100%。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