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0广东医疗卫生招聘卫生法规题库每日一练(

政策法规 2020-04-17 20:5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 李某2017年10月因医疗事故受到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2018年9月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申请重新注册,卫生行政部门经过审查决定对其不予注册,理由是李某的行政处罚于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

  4. 护士发现医师医嘱可能存在错误,但仍然执行错误医嘱,对病人造成严重后果,该后果的法律责任承担者是:

  1.【参考答案】B。中公解析:因医疗事故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后申请重新注册必须满两年。

  2.【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因体质特殊发生难以预料的后果不属于医疗事故。

  3.【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及被取消处方权的医师不得开具处方。

  4.【参考答案】C。中公解析:如果护士明知医嘱有错误,但不提出质疑,或护士由于疏忽大意而忽视医嘱中的错误,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护士与医生共同承担法律责任。

  5.【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国家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

  6.【参考答案】B。中公解析: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应当不少于两人,并出示执法证件,填写卫生执法文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