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法律法规培训

政策法规 2020-04-17 21:35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6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审计法律法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由法规审理处主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宋令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审计人员开展学法普法工作意义重大,是依法开展审计、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基础和保障,并对参训人员学法用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依法审计工作。依法审计工作事关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机关形象,审计人员要按照合法、合理、程序正当的原则,开展审计监督执法工作。二是要注重从实用角度加强法规学习和培训。尤其是在审计工作中,除了准确运用好国家法律法规,还要对党内法规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深入理解、把握和应用。三是要用发展的眼光学习好法律法规。要立足长远、与时俱进,对修订更新完善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及时跟踪学习、主动掌握,确保适用法律法规的有效性。

  培训会上,法规审理处的负责同志就我国的法律体系框架、法律法规的效力等级、法律适用的优先原则等法理问题进行了解释和梳理,重点围绕审计实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适用问题,结合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以及党内法规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举例说明。培训讲解过程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审计工作当中,推动深圳审计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