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新政策来袭!这种房源即将逆天改命?

政策法规 2020-04-18 19:39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棚改未退,旧改已来 就在前几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再一次被提上了日程。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青岛为了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确认了相关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表示,到2025年要对2005年之前的房屋基本完成改造。

  “改旧”一出,有人欢喜有人忧,盼着通过拆迁致富的人群可能得心生失望;而被“老旧小”困住的置换者,日后出售房源时,在价格上底气也会更足。可以说,此次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或将影响未来几年购房者的选择方向。

  青岛的老房子大都集中在市区内,好多地段,根本没有多余的空地来建新房,老房子是唯一的选择,这个情况市南区最严重的。而有的地段好不容易开辟出一个新楼盘,项目体量也不会太大,比如位于老市北新盘碧桂园云境,相比碧桂园的其他项目,就显得楼座稍少。

  有名校支撑的老房子和普通学区房,两者在价格上有着云泥之别。同是属于市南区1988—1989年间建造的房子,大学路小区的套二比辛家庄二小区的套三均价高出30000多。再对比市北水清沟三小区的老房子,价格上更是有差距。

  如果你上下班时间在市南市北CBD辐射的小区转转,会发现有不少年轻人出入老小区。可以说就算没有学区,只要附近有地铁或者多个写字楼支撑,那老房子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租客入住。

  长期关注青岛二手房市场的人,应该知道,没有学区、地铁等支撑的老旧房子,其房价要比同区位新小区的房价低许多,升值空间也有限。毕竟有些老房子,建房年代久远,管道、墙体等等基础设施会有老化的缺陷,再加上以前没有统一规划管理,又没有物业,小区环境差等问题,常被二手购房者诟病。

  但通过“旧改”修补老房,补一补楼体的外立面、打保温层、加电梯、增加社区配套服务、翻新公共空间等,老旧小的价值会重新凸显。像青岛,大部分老房子都集中在市区,配套和居住氛围都很成熟,地段价值较高,这是推动房子保值的先决条件,这也是我之前常说的“房价的攀升与其说是房子的增值,不如说是不动产附带资源的增值。”

  但期盼老旧小区房价暴涨,可能就得失望了,毕竟房屋的产权年限、房屋本质折损程度等问题不能根本性的解决,而且老房子大多户型、朝向等有些缺陷,所以说改旧改的是舒适度而不是大改价,租金可能会上调,房价整体上涨,很难。

  不过周边的新房、二手房的房价,会受到改旧“老破小”的影响。因为购房者在同区域的选择更多了,如果看好了某个地段的配套,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选择价格较为便宜房源,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该地区的房价。

  昨天有粉丝私信我问:“青岛老破小要改旧,可以买吗?现在是不是抄底的时机?

  我的建议是:自住可以,投资得谨慎。二手房与新房市场不同,新房低价多受供求关系影响,而二手房还得看有没有业主愿意低价抛售好房源,运气的成分要更大一些。

  除此之外,具体怎么改,如何落地?钱从哪来?资金何时到位?这些都需要一段时间,要想老房子升值还得看改善的跟进快慢。刚刚也说了,因为房屋年限问题,就算是改旧,老房子的增值度不会特别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