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残疾人保障法实施

政策法规 2019-04-27 14:42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曾超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张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胜等出席会议及检查工作。

  17日下午,检查组到霞山区、麻章区和开发区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康复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情况。

  18日上午,在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及各职能部门实施执行情况汇报。罗娟指出,湛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促进了湛江残疾人事业的长足发展,在健全残疾人组织体系、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措施落实到位,效果明显。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残疾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湛江实际,以法治方式,推进残疾人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对照办法逐条落实,为残疾人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湛江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我市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机制,全市123个乡镇(街道)建立了残联,1860个村(社区)成立残协组织,共选聘了2004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