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税务系统政策法规工作暨全面推行“三项制

政策法规 2019-04-27 14:45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4月24-25日,全国税务系统政策法规工作暨全面推行“三项制度”部署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瑞标指出,近年来各级税务机关政策法规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税务机构改革、提升依法行政质效、化解涉税矛盾争议、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方面,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工作基础越来越扎实、亮点越来越鲜明、质效越来越提升,有力促进了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

  孙瑞标强调,各级税务机关政策法规部门要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基础,聚焦政策综合和法治综合两项主责,坚决打好减税降费主攻战,建好“三项制度”主抓手,努力开创税收政策法规工作新局面。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落实减税降费,着力提高服务大局站位;二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着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增进依法行政效能;四是切实加强权益保障,着力改善税收法治环境;五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夯实干事兴业根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税务系统前期开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试点的成效展示,并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推行“三项制度”、推进依法行政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司法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进行了培训讲解。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驻各地特派办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部分市、县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财政部、司法部、商务部、国家法官学院及税务总局有关司局应邀派人出席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