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户籍新政施行首个工作日办理情况如何?

政策法规 2020-05-06 22:52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 月 6 日是我市户籍新政策施行后首个工作日,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按照新政策、新标准、新流程开始受理落户业务。记者了解到,派出所受理审核的引进人才落户和政策性审批落户业务,手续齐全无问题的,只需两三分钟即可现场办结。

  昨日早上 8 点 30 分,记者来到沙河口公安分局南沙街派出所,看到了第一位来办理落户的市民田先生。田先生今年 32 岁,是吉林人,研究生学历,由于日常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办理落户。五一前得知施行户籍新政后,田先生利用五一假期提前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等材料,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理落户,以后准备扎根在大连,多为大连做贡献。田先生对记者说。两三分钟后,田先生便办理完所有落户手续,成为我市户籍新政施行后落户的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户籍新政策的顺利实施。

  全面升级大连治安微信服务号、大连户口官方微博的在线服务功能,推进一网一门依次改革,打通官方新媒体和大连政务服务网的互联互通渠道,强化大连政务服务网的户籍业务功能。将户籍业务信息全面公开,推出引导式户籍政策咨询功能,市民只需按照网站引导,就可获得办理落户业务的全部信息。

  从提高效率向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转变,落户业务不仅要办得快,更要办得好,从前端接待引导到户籍窗口受理办结,打造时时好、事事好、处处好、人人好的服务环境。

  将引进人才落户和政策性审批落户共 20 项业务的受理审核权限全部下放至派出所,市民只需要进落户地派出所一扇门,即可办结相关业务。

  派出所受理审核的引进人才落户和政策性审批落户业务受理时限,手续齐全无问题的,均可一次性现场办结业务。

  负责相关工作的民警对记者介绍,下一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通过大连治安微信服务号、大连户口官方微博和官方头条号,在线互动解答群众有关落户的各类问题,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确保户籍新政策的实施效果,全面助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