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法律法规助力疫情防控

政策法规 2020-05-23 23:17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二级教授呼和巴特尔接受了本报采访,就有效开展防堵动物源性人兽共患病传播漏洞问题进行了细致沟通,探讨如何从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层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依法防疫的前提是有法可依。”呼和巴特尔指出,建议在动物防疫条例、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法规的修订中,既要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又要跟进我国畜禽养殖及其产业布局的发展进程,还要吸纳当今世界值得借鉴的内容,使我国的相关法规具有足够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堵塞执法漏洞,并尽可能地与国际接轨。

  呼和巴特尔一直关注保障人畜健康安全问题,他对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疫情期间主动为人畜健康安全所付出的各项努力赞誉有加。

  呼和巴特尔表示:“通过这些年与法院的联络沟通,加深了我对法院工作的理解,这也更好地帮助我履职尽责。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让更多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

  5月19日10:00 北京西城法院直播“北京西城法院涉家庭房产纠纷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5月14日10:00 北京大兴法院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妥善处理涉工业大院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新闻发布会

  5月8日10:00 北京门头沟法院召开涉预付费合同案件执行情况及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