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海关积极推动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政策法规 2020-05-23 23:23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王晓洁)记者21日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北京海关共审核各类减免税商品37亿美元,减免税款1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9%和43%,审核减免税总货值及减免税额均位居全国海关前列。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减免税申报大厅里虽然不见往日的熙熙攘攘,但北京海关打出了网上预约、邮寄纸面单证、无纸化审核的组合拳,让各类减免税申请单位能够以“无接触”方式更便捷地享受国家进口税收政策。

  进口税收减免能够有效减轻享惠企、事业单位负担、激发主体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北京海关推出了多项相关便利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推动各类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助力首都经济活力充分释放。

  疫情防控保卫战刚刚打响之际,国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严重缺乏,大量捐赠物资亟待进口,海关总署适时出台了捐赠防疫物资登记进口政策。北京海关为了让这项惠民政策切实落地,颁布了《北京海关关于进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事项的公告》《北京海关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减免税及通关事项的公告》《北京海关疫情防控物资通关指南》等一系列文件和宣传材料。

  除了硬公告,还有软服务。通关、减免税、退税等现场及职能部门科长主动公开自己个人电话受理各类咨询,同时考虑到海外友人的时差问题,手机24小时随时响应,有不少科长都有一天接听三四十通电话的经历。北京海关还主动联系相关市级主管部门,及时收集汇总卫健委组织进口物资单位、接收境外捐赠社会组织等名单,主动跟进,为相关单位进口防疫物资做好全方位服务。截至4月底,北京海关共登记放行了流向全国的享惠防疫物资千余批;为价值超过3671万美元的防疫物资办理了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减免税款1.09亿元人民币。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进便民措施、提升把关服务水平,真正让政策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