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鄂前旗家长朋友现行学生资助政策请收藏

政策法规 2020-06-21 23:5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您们好!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和诸位家长朋友进行沟通。信的内容不多,但会给您带来一些重要的讯息,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读一读。

  鄂尔多斯市学生资助工作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已构建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下面介绍一下我市现行的学生资助政策,并公布市旗(区)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电话,以便于学生和家长咨询。

  保教费根据幼儿园不同类级给予资助,其中注册民办幼儿园保教费补助标准是同类级公办幼儿园的1.5倍。

  1.义务教育阶段汉语授课学生“三免两补”政策。即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免费提供教辅用书、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四类非寄宿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寄宿生住宿费补助政策。

  学前教育阶段鄂尔多斯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汉语授课在籍在园幼儿优先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政策予以资助;鄂尔多斯籍蒙语授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继续享受全免费教育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实行现有各类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实施针对性精准资助;普通高中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优先纳入国家助学金特困档资助范围内,其余政策继续执行;中职职业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优先纳入助学金贫困档资助范围内,其余政策继续执行,实施针对性精准资助;高等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照学生条件执行自治区低保家庭子女入学资助政策或鄂尔多斯市低保家庭大学生补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蒙古族大学生资助政策(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资助);特殊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实行现有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实施针对性精准资助。

  温馨提示: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如有学生资助政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拨打以下电话详询。提高警惕,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