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

政策法规 2020-06-22 00:03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警示我们,要加强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国人大代表、第75集团军某旅政委王波认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从法治层面查缺补漏,加紧修订公共卫生相关法规,在立法层面加强顶层设计。

  王波所在部队驻守在西南边疆地区,当地打击非法走私野生动物任务很重。他在调研中发现,当前军地联合行动的具体实施细则和程序还不够明确,联动的深度、广度有待扩展,亟须瞄准快速响应、快速决策、快速指挥、快速行动等方面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构建军地联动应急法律机制,建立一体响应、协调互通、物资供储机制。

  从军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际看,存在防控专业力量不足、专业设备缺乏等问题。王波建议,进一步整合军地资源,加强前沿科技研究,组建专业力量,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效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