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人大常委会到东城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24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与农村农业工委主任李雄华率队到我街道检查《广东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街道人大办、街道残联、黄旗山城市公园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地铁2号线旗峰公园站检查地铁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站点讲解员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盲人行道设置、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洗手间的建设情况。随后来到了黄旗山城市公园,查看了残疾人专用通道等有关设施。最后,在黄旗山城市公园召开座谈会。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关于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报告,围绕残疾人保障工作开了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东莞市及东城街道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工作,认为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在机构设置、人员保障等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下来还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公平合理的残疾人保障机制和无障碍设施日常维护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雄华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及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残疾人,维护无障碍设施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强化建设,统一标准,把好入口关。从立法的层面统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标准,从源头上抓建设,同时建立健全无障碍设施长效维护机制;三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用爱心做好和完善残疾人保障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政府的温暖,人文的关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