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亚全市中小学21日开学啦!安全教育、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31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2月21日是全市中小学春季开学第一天,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三亚日报记者在市一中、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市九小等中小学校看到,学校开学秩序井然,校园整洁、面貌一新。

  “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正视自己的缺点,养成尊敬师长、言行文雅、自律自爱、有序整理、勤学好问、持之以恒等好习惯。”市九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廖树结说。

  根据科学研究证实,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我坚持每天读书两小时,现在已经阅读大量书籍”“我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我学习古筝三年,已经顺利通过了古筝九级考试”……开学典礼上,部分班级的雅行榜样们分享了他们好习惯的培养方式和过程。

  “市九小是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校,目前已辐射到全省13个共同体,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推广教育经验,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有质量、公平的教育。”市九小校长吕锐表示,在新的学期,市九小将继续深化小水滴课程改革,培养拥有海洋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社会小公民,让孩子们能张弛有度、更好地成长。她认为,教师在孩子和家长心中是最接近完美的人,作为教师要努力配得上这份荣誉,匹配新时代的发展,让孩子成为学校的核心,因材施教,让教育在孩子身上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据了解,市九小还将通过中队活动、好习惯故事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开展“21天好习惯行动计划”,让孩子们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雅行目标,并通过微信“打卡”或班级可视化表格,记录孩子们好习惯坚持的视频和图文记录。

  开学第一天,三亚各中小学除举行开学典礼外,还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知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活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与校园安全教育知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