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安市税务局、井开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税法宣传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3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税收政策法规,营造良好依法治税环境,引导学生从小学习税法知识,增强税收意识,吉安市税务局、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联合井冈山经开区学校共同举办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25日,在井冈山经开区学校举行了“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税务干部以“聘请小小税法宣传员”“税收知识小课堂”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课堂上,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税”的概念、税收的作用,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及国家最近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你对税收的理解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用到了哪里?”一个个问题,巧妙地将税务知识引入课堂中,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税收从哪里来、去了哪里以及税收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

  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税法教育读本》和税宣纪念品,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减税降费“三字经”,让“税收梦”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萌芽”。

  井冈山经开区学校副校长彭春林表示:“同学们平时很少能直接接触到专业的税法知识,通过税务干部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初次接触税法的学生们心中播下‘学税法、懂税法’的种子,这也为他们了解社会、提高修养打开了一扇窗,让未来纳税人提前树立正确的纳税观,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吉安税务系统将持续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税收知识竞赛、讲述身边的税收故事有奖征文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使税法“种子”扎根于青少年心灵,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创新宣传“呈亮点”、集中宣传“出品牌”、提升宣传效果“含金量”,努力营造文明诚信、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大力唱响新时代吉安税务好声音,讲好吉安税务好故事,传递吉安税务正能量。(刘映峰、黄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