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让青少年学法懂法会用法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34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创新、丰富普法形式,鼓励青少年主动学习法律知识,4月20日下午,清江街道举办了一场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

  “为什么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哪些场馆应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未成年人如何做好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包括填 空题、选择题、问答题,内容涵盖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安全法等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15名 中小学生对答如流,迅速而准确地写下正确答案。

  据悉,比赛前,街道工作人员已提前一周将法律知识一百问的相关资料发放到每个小朋友的手里,让大家提前准备,提前复习,有的小朋友利用晚上放学后的时间背诵法律知识,有的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复习,形成了一股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

  比赛结束后,街道还邀请了清江街道派出所的民警开展了一场中小学生普法知识讲座,并对比赛试题进行了解释和分析,让在场的青少年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所有参赛小选手都获赠了一本图书,前三名选手则获得了一整套图书。

  据清江街道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更有助于通过所学知识预防犯罪,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为进一步创新、丰富普法形式,鼓励青少年主动学习法律知识, 4月20日下午,清江街道举办了一场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据悉,比赛前,街道工作人员已提前一周将法律知识一百问的相关资料发放到每个小朋友的手里,让大家提前准备,提前复习,有的小朋友利用晚上放学后的时间背诵法律知识,有的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复习,形成了一股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据清江街道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更有助于通过所学知识预防犯罪,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