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刚刚 两条例表决通过 6月1日日施行!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49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9日上午9:40,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山东省种子条例》《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有关内容进行发布。两条例于29日上午被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为了提高效率、节约立法资源并与《种子法》保持一致,《条例》立法采用了农作物、林业种子合二为一进行规范的立法体例。

  在第十九条规定“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林业主管部门分别设立农作物品种和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品种审定委员会应当建立审定档案,保证可追溯”的内容,对种子品种进行审定,防止不合格的种子进入市场,防止种子乱引滥繁,给农业、林业生产造成损失。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网络交易种子的活动越来越普遍,在实际工作中有必要对通过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种子的活动加强监管。《条例》在第三十七条规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交易种子的,经营者应当在销售网页的明显位置显示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文件等,并提供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电子商务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平台内种子经营者的身份、联系方式、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文件等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加强对网络交易种子的行为的监管,防止假种子、劣种子进入流通市场。

  将于6月1日施行的《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对精神卫生服务进行了多方面的话规范。

  条例对行政机关、用人单位、患者家庭在精神卫生服务方面的职责和义务进行了制度安排。明确卫生健康、教育、公安、民政、民政、司法行政等有关部门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精神卫生工作中的相关职责。

  条例强调心理健康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同时重视精神障碍康复,要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与社区康复机构建立双向转诊机制。

  条例改善和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或者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发生危险和危害行为时,要求其近亲属、所在单位、当地公安机关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将其送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离开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要求现居住地有关单位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并将患者信息通报其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可能自伤自害,同时可能对家庭和社会产生影响,为了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本人的健康权和生命权,家庭的幸福和平以及公众秩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仲泉强调,“强化保障措施,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大精神卫生工作财政投入力度,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保障机制,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