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优惠政策可货比三家 宜家旗下企业节税超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50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方网记者夏阳4月24日报道:货比三家,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许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而作为纳税人,企业同样可以根据经营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最划算”的税收优惠政策。上海一家宜家集团旗下的企业,因为选择了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节税比例超过45%,为自身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宜家家居产品开发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家产品技术)是英特宜家集团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开发在亚太地区销售的部分宜家产品,使产品更贴近当地市场与顾客。一直以来,公司作为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每年都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按15%低税率计征的优惠。2018年,宜家产品技术仅此一项就获减税约25万元。

  但公司税务负责人郭女士告诉记者,在今年企业所得税首次季度预缴中,公司并没有继续享受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所得税低税率优惠。到手的优惠却要放弃,这是为啥呢?“年初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发布后,我们发现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最新标准,而这个政策的优惠力度更加诱人!”郭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三项标准的纳税人,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政策,即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及超过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负分别仅为5%和10%。

  而宜家产品技术2019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预测在28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

  “如果沿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政策,需缴纳企业所得税42万元;而申报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只需要缴纳23万元,一年就多省下十多万了,节税比例超过45%。”郭女士报出了一组直观的数字。在近日完成的季度预缴申报中,宜家产品技术申报应纳税所得额73万元,最后预缴企业所得税却不到4万元,相较于享受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政策的情况,节约了7万多元税款。

  如今,“逛宜家”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已经成为一项不错的休闲活动。宜家“铁粉”们更是将宜家商场当做“爱丽丝的漫游奇境”,享受时不时发现新产品的惊喜感。面对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郭女士表示:“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税负和经营成本,为公司的产品开发提供更加充足的资金支持。这些改革红利将最终转化成更多美观实用的家居产品,进一步实现宜家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愿景。”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税务总局工作部署,目前减税降费第三轮宣传辅导工作已经全面开启。这个阶段,税务部门将侧重于实施个性化定向辅导结合前期宣传辅导过程中纳税人反映集中的问题,细致梳理、深入分析,做好针对性答疑解惑,拾遗补缺,为确保纳税人“报好税”打好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