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尼玛卓玛赴海晏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民族宗

政策法规 2019-04-28 15:58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赴海晏县督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基层党外人士,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宗教政策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造海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与基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州委常委、秘书长李君祥及州委政研室、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创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尼玛卓玛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海晏县部分基层党外人士,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向他们提前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并就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与基层党外人士座谈交流,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看望慰问达玉日秀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东知布、兴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敏时,尼玛卓玛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和企业运营情况,对今年一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她强调,推动养殖合作社发展,关键是要搞好品种选育工作。海晏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实施好科技兴牧工作,大力扶持牛羊品种繁育,着力构建高品质的藏羊、牦牛繁育体系。她强调,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也十分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将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培植方面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着力培育一批海北民营企业家队伍,希望民营企业家在中央关心支持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守法经营,合法发展,重点结合海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趋势,加大科技创新,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动产业转型和提质升级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看望慰问海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秀寺活佛嘛尔甘?洛桑雪郎时,尼玛卓玛对麻秀寺积极减轻信教群众负担,支持配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并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中央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优惠政策,海北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在四省十个藏族自治州中率先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干部、僧众和群众,要懂得感恩党、感恩国家。宗教界人士既要在遵纪守法、爱教持戒等方面作出表率,同时要教育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拥护,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政策进寺院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解释宣讲,让寺院僧众真正懂得党的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宗教礼仪和宗教习俗的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

  在看望慰问三角城卫生院院长、农工党党员张林,县统计局局长、无党派人士尕藏尖措时,尼玛卓玛强调,作为党外人士和党的干部“双重身份”,一方面要立足本质岗位,积极履行好岗位职责,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带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工作,特别是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把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积极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讲工作。

  在召开的海晏工作座谈会上,尼玛卓玛详细听取了海晏县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宗教政策落实方面的工作汇报,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行座谈交流。

  尼玛卓玛强调,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省委基于检视贯彻落实中央系列重大决策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出的重要部署之一,重点是督导调研落实中央重大决策,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情况,也是对执行“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次回头“检视”。

  尼玛卓玛指出,近年来,海晏县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积极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落实,解决了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海晏智慧、海晏方案和海晏成效,体现出了海晏的探索。下一步,要认真思考和解决三个层面的问题:一是如何抓紧落实习总书记在民族团结进步、党的宗教政策落实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来促进落实。要逐条对照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各项具体要求,重新审视和检验过去的工作,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怎样以强化规范来促进提升,在工作制度完善、推进依法治理、强化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开展宣传教育、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快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着力打造形成“升级版”。三是如何以创新和结合促进问题的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强烈的政治魄力、政治定力、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敢于解决问题。要依靠创新、依靠结合,进一步创新思想、转变观念,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海北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重大工作要求。

  “青海省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记者李欣)12月23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主办,青海红十字医院等单位承办的“青海省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诊断筛查新技术用筛查机器人代替初筛技术员,可以高效、便捷、准确地完成筛查工作,有效解决偏远…【详细】

  国际高原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青海省举行(记者李欣)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华医学会、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主办,省医学会、省人民医院、省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国际高原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省人民医院举行。此次大会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国高原医学研究者在高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特别是在…【详细】

  第三届“最美青海人”颁奖典礼举行(记者魏爽)12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第三届“最美青海人”颁奖典礼在西宁举行。颁奖典礼上,通过视频播映,再现了15位“最美青海人”称号获得者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践行崇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详细】

  元旦放假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元旦放假调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详细】

  青海省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记者宋明慧)今年以来,我省工业经济呈现平稳运行、企业效益明显好转、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出资企业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1至10月数据统计显示,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超省定目标任务1.4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1至10月,…【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