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经形成初稿 正在抓紧完善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17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王志明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已经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完善。

  王志明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就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管理、退役士兵安置、服役表现与安置相结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高抚恤补助标准、悬挂光荣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工作出台了相关文件。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管理、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文件即将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已经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完善。

  王志明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政策制度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规定。为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广泛听取意见,目前已经形成了征求意见稿,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相关部门征求意见。

  王志明透露,《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比以往的政策在3方面有所推进。一是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二是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优待抚恤,包括打算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的特别优待,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三是实行退役军人的安置责任制和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创新制度。

  王志明表示,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在草案修改成熟之后,适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