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 施工现场安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17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解析】本题基坑支护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应经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和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应选 D 项。

  【解析】建设单位安全责任主要包括:(1)向施工企业提供资料的责任;(2)依法履行合同的责任;(3) 提供安全生产费用的责任;(4)不得推销劣质材料设备的责任;(5)对拆除工程进行备案的责任。进行安全施工技术交底属于施工企业的安全责任。

  3. 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有关资料报送( )审核。

  【解析】根据《消防法》第 12 条规定,“按照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筑工程, 建设单位应当将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有关资料报送公安消防机构审核;未经审核或审核不合格的,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发给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不得施工。”因此,其审核机构为公安消防机构,A 项正确。

  4.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未经安全教育培训或考核不合格即从事相关工作的,应责令限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下列人员中,属于“相关人员”范围的是( )。

  【解析】施工企业的三种人需要经安全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即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员。

  【解析】《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与用人单位的主张不一致时,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6. 根据《工商保险条例》,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 )个月。

  7.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关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说法,正确的的是( )。

  【解析】意外伤害保险属于强制险,A 项错误。保险应由施工单位办理,非建设单位。B 项错误。C 项符合法律规定。D 项错误,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而不是保险合同订立之日。复习时需要注意的是:2011 年 4 月 22 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的决定中,将第四十八条修改为:“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也即,意外伤害险目前已不再是强制性保险。

  8. 根据《消防法》和《食品安全法》,关于施工现场违法行为应承担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于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

  9. 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应当召开专家论证,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 )

  【解析】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应当召开专家论证,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 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召开。

  10. 关于工伤保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可以参加工伤保险

  【解析】A 应当是“必须参加”;C 工伤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缴纳的,职工不缴纳;D 工伤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基金的利息和依法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的其他资金构成。

  11. 关于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实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项目经理兼任专项方案实施情况检查员,对现场实施监督

  【解析】考察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实施,A 必须专人进行监督;B 发现不按照专项方案施工的,应当要求立即整改;D 发现有危及人身安全紧急情况时,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撤离。

  12. 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施工投标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的报价下限, 是依据工程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测定费率计算所需费用总额的( )

  13.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不能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 )。A.在上班途中遭遇本人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致本人伤害的

  14.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城市市区内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一般情况下可能承 担的法律责任是( )。

  2019年二建教材大改版,历年线新旧教材对比:各科目汇总(责任编辑:gx)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