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津武清区税收优惠政策好详情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23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京津冀投资网:招商引资、一站式免费注册公司、税收优惠政策、京津冀园区、园区载体资源。

  在日益激烈的园区竞争环境中,越来越多的园区在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平台的规划和建设。人才服务平台、创业培训平台、风险投资平台、公共技术平台、技术交易平台等越来越受到经营者关注。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一般是植根于园区企业的经营价值链上,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群的薄弱环节,如融资、技术、设备、市场、人才等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好,不仅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也有利于促进企业创新、开拓市场,从而增加企业经营效益,有效地提升园区产业集群的竞争力。近年来,在滨海新区开放开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叠加背景下,天津滨海新区,东丽、西青、津南、北辰4个环城区,以及武清、宝坻、宁河、静海、蓟县等远郊区县,各自发挥比较优势、错位发展、相辅相成,共筑国内投资新高地。

  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已成为各地政府的共识。发展是第一要务,但不能变成招商引资是惟一要务。有的地方不分轻重缓急,不问分工职责,要求所有单位、部门的领导全部出动,其结果必然是不计成本、不讲效率的一头热;有的地方将繁重的招商引资任

  作为考核政绩的重要标准,层层分解下达,人人背负指标,没有完成者则面临写检查、扣工资、被免职甚至下岗之忧;有的地方盲目追求招商引资的数量,为争引项目,拿国家、地方和百姓的利益做筹码,大搞优惠大战,招商门槛越降越低。

  招商引资本是一种市场经济活动,资金和项目流向何处,应由市场说了算,政府部门不该越俎代庖。实践证明,投资者看重的是综合的投资环境,关注的是企业的发展空间,追求的是利润的最大化和成本的最小化。对待这样一种纯市场行为,如果强行以行政

  园区产业需要瘦身”和“增高”。成本领先的土地招商模式,曾主导了早期的园区经济发展,很多产业园区都存在着“有企业无产业”、“产业点高面低”的产业困境。园区产业的变革可以总结为两个词——“瘦身”和“增高”。“瘦身”主要体现在产业门类上,结合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和产业发展动向,对园区现有产业进行“整理、优化、升级”,确立园区的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链经济。“增高”主要体现在产业提升上,目前绝大数工业园区的传统产业在园区经济总量中占有较大比重,因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这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任务。另一方面,园区产业“增高”可以借助产业融合,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构筑园区产业“微笑曲线”,提升园区产业链的竞争力。“比肩全球的百万平方米国际花园城市”、“国家顶级标准的生态办公空间”、“会呼吸的办公”这些广告语彰显着产业地产项目的绿色办公理念。

  有人会问,难道各地政府在招商工作中就无所作为了?否。笔者认为,当务之急应是有关地方政府尽快转换“角色”,去掉急躁冒进的虚火,少些表面上热热闹闹、轰轰烈烈的花架子,多把心思放在改善基础设施、健全法律法规、保护知识产权上,放在营造重

  “全民招商”也好,“政府招商”也罢,“戏台”越搭越大,“曲目”越编越杂,其结果往往是劳民伤财。政府垄断资源,市长指点项目,招商引资在不少地方成了迎合领导意图的“拍脑袋”工程。

  有些人热衷于搞这些华而不实、浪费钱财的“形象工程”,不是为公,而是为私。他们美其名曰为“双赢”工程:在政治上可显示其才华、体现其价值、树立其形象,以得到提拔重用;在经济上,则能够增加“收入”,获得实惠。群众私下里斥之为“有权不用,过期

  下一步该园将继续加大对质量、品牌先进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将以培育自主创新品牌为抓手,着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围绕优势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每年优选4至5家优秀企业重点培育、创建、扶持。到“十三五”末,该园将重点扶持20家左右市场扩张能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诚信度高的企业,力争一批企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5个,到位资金875.78亿元,占比81%。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20个,到位资金324.45亿元,占比37%;5至10亿元项目(不含10亿元)34个,到位资金233.69亿元,占比27%,1-5亿元项目(不含5亿元)131个,到位资金317.64亿元,占比36%。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