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24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周年以来,旧县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办首先做好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建立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及时接待和认真处理群众的信访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二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访隐患排查机制,信访听证制度,提高了信访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四是维护信访秩序,着力解决了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问题,保护了广大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日全县“信访条例”宣传月、以及重要节假日期间。信访办深入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生动、直观、深入的宣传,确保了《信访条例》的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其次信访办在工作中把宣传教育活动融于接访和办信之中,通过下访、回访等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的规定,让群众明白了信访的基本程序、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最后通过举办由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参加的《信访条例》培训班,专题辅导讲解《信访条例》。对《信访条例》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程序规定等内容进行学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