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山区出台“1+4”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文件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26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9日上午,“南山政府在线”之解读南山系列访谈暨新闻发布会在爱心大厦举行,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林伟军详细解读《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制订背景以及实施细则,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悉,截至2018年底,南山区60岁以上常住人口约18.3万人,占全区人口的12%,并以平均16%的增长率持续攀升,快步迈向老龄化社会。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南山区民政局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南山区“1+4”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文件》,经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于2018年12月正式印发实施。

  林伟军在访谈中透露,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中,“1”是《南山区养老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4”是《南山区长者助餐服务办法》、《南山区智慧养老工作方案》、《南山区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实施细则》、《南山区养老服务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其中,《南山区养老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南山区三年内养老服务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具体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从实施“均衡+优质”的居家社区养老、“专业+标准”的机构养老、“融通+覆盖”的医养结合、“互联网+”智慧养老和“友好+有力”的养老环境5方面入手,通过实施政策体系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医养融合发展、标准化体系建设、人才队伍搭建、养老服务品牌创新、智慧养老促进、孝亲文化建设和服务质量监管等九大工程,联动全区各街道、各社区重点推进养老床位建设、长者助餐等17个项目,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互联网+”科技助老的养老服务格局,建设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到2020年,南山养老服务事业实现政策制度更加完善、服务设施更加完备、服务流程更加规范、服务人才初具规模、养老产业不断壮大、科技助老更加有力的发展目标。

  今年,南山区将以项目化形式重点推进长者助餐、互助养老和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项目。

  罗湖区住房建设局召开罗湖区建筑工程智慧建造智能监管系统试点项目上线动员暨监督执法培训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