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墨烯行业政策分析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26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石墨烯产业前景广阔,相关企业的数量逐年增多。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石墨烯相关的企业数量超4800家,2017年新增的企业数量达1093家。下面进行石墨烯行业政策分析。

  石墨烯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石墨烯概念在全球受到追捧,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也较快。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墨资源国,石墨基础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33%,已查明资源储量2.6亿吨,预测资源潜力18.7亿吨,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和山东等省区。

  目前,国内已基本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鲁区域为聚合区,多地分布式发展的石墨烯产业格局。从石墨烯的应用领域来看,石墨烯应用研究方面的专利申请共超1.2万件。石墨烯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储能、复合材料、电子信息、水-气体处理、医疗健康等方面。

  通过对石墨烯行业政策分析,我国高度重视石墨烯的研发与产业化发展。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地方政府、媒体、企业和普通老百姓都十分关注石墨烯及产业的发展进展。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都高度重视石墨烯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目前已经有几百家科研机构和公司从事石墨烯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

  我国石墨烯技术创新成果频出,产业化发展势头迅猛,走在世界前列。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我国石墨烯专利申请量占全球68.2%,85%以上的理工科学校都有石墨烯相关的研究团队,有的高校甚至一个学校就多达10多个研究团队。2017年,两项石墨烯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不仅如此,我国从事石墨烯研发、生产的企业数也是全球最多。

  通过对石墨烯行业政策分析,2010-2017年,中国石墨烯企业每年新增数量急剧增加,从2010年新增135家到2017年新增了1093家,发展迅猛。截至2017年底,在工商部门注册的营业范围包含石墨烯相关业务的企业数量达4800多家,其中,70%以上的企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

  从各产业链环节石墨烯企业数量分布来看,石墨烯应用环节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比达39%;石墨烯研发环节的企业数量也占到了19%;此外,技术服务、制备、销售、投资、设备、检测环节的企业数量分别占到了14%、14%、7%、4%、2%、1%。

  截止2018年1月底,中国机构共发表石墨烯相关论文6万余篇,通过中国机构石墨烯论文发表数量年度分布图可以看出,自2010年石墨烯斩获诺贝尔奖,石墨烯相关研究论文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诺贝尔奖的获得,使石墨烯普遍进入大众视野,凭借优异的材料性能,石墨烯迅速成为科学研究界的宠儿。以上便是石墨烯行业政策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20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