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铁2号线车厢遭乘客乱涂乱画 成都地铁:已违反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34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成都地铁车厢一直以干净、整洁为人称道,8月21日,成都地铁2号线列车却因为乘客的不文明行为登上了热搜。原来,有乘客在这列车车厢内,用记号笔在墙上写下了一段“中二文”,乍一看去,就像一贴牛皮膏药,醒目而又刺眼。

  昨日,网友@HI出走半生 在新浪微博上传一张照片,照片上,地铁列车车厢洁白的墙壁上,4行歪歪扭扭的字体映入眼帘:“做一个天地少我不得,历史少我不得,宇宙少我不得,人类少我不得的人,方提立命。”这位网友随即在微博上发问,“不知这是哪位 ‘牛人’的杰作?”

  这条微博发出后,得到了网友的迅速回应,网友@红泥花未愤怒地表示,应该“抓起来让他抄一百遍”,网友@岁月收纳箱则怒怼,“尴尬的字迹描述上天入地的自信 丑陋的行为透露恬不知耻的素养 横批:病得不轻。”政务公号@成都服务则表示,“希望写字的人明白,和谐社会少你不得,公序良俗少你不得,爱护环境少你不得,文明乘车少你不得,惟有各方参与共建共享共治,才有安逸美好的大成都。”

  事情发生后,成都地铁运营迅速对列车进行了处理,成都地铁运营工作人员透露,“当天地铁运营方面就让这列车回库进行了清理,不过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这个乱涂乱画的乘客。”

  “在我的印象里,成都地铁还没有遇到过这类事件,这位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影响确实很不好。”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成都地铁一直在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文明乘车,在有些车站和车厢里面还专门放了不要在车站及车厢里面乱涂乱画的海报,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这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按照2017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 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五项,禁止乘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车厢内从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上涂写、刻画,擅自张贴、悬挂物品,如有违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将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