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峻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乡镇、进牧户宣传

政策法规 2019-04-30 15:04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强化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牧区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4月27日,阳康乡组织的“奋进七十载,筑梦四十年”为主题的会开幕之际,司法局专门抽调人员在乡党委、政府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积极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我局工作人员,专设法律咨询台解答法律疑问、散发宣传材料、宣传品等方式为到场参加活动的牧民群众讲解了《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法律援助宣传手册》、《中国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青海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及扶贫攻坚等法律法规,以及对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作了讲解。司法局“1+1”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对精准扶贫工作、“扫黑除恶”、《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民族语言做了详细的讲解。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我局工作人员及“1+1”大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走村入户,为不能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部分牧民群众进行了一对一的入户宣传。将精心准备的《反家庭暴力法》、《草原法》等宣传资料送到牧户手中、并对民间借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告知签合同的注意事项,培育群众的法律意识,在生活中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积极引导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纠纷。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地将法律带进了乡镇,送到了牧户的身边,增强了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理的自觉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