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村干部要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

政策法规 2019-04-30 15:07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响应省委“全省万名干部进村服务”工作号召,更好地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4月17日,武乡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深入该县贾豁村、韩道沟村、凤台坪村进行驻村扶贫工作调研,与各村的两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近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脱贫致富路。(4月24日,山西经济日报)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然而,在扶贫工作中,仍然出现了诸如同质竞争、产能过剩的风险等问题驻村干部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要深入到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的谈心,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宣讲农村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从需求的角度出发,才能让扶贫措施落到心坎上,才能真正改变困难群众的贫困面貌。作为扶贫干部,首先要通政策,通政策才能过好“政策关”,才能做好上情下达,用好政策服务于民、造福于民。驻村干部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要掌握好了国家的方针政策,成为“政策通、活字典”。

  201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2011—2020年)》,为进一步加快贫困地区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指导。各地各部门也相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驻村干部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要能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群众得到政策的实惠。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要掌握贫困地区、贫困户的真实需求。

  有些地方贫困是因为交通不便就要修路而不是发展养殖或旅游,有些贫困户是因为缺少技术无法摆脱贫困就需要技术扶贫而不是产业扶贫。驻村干部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要深入调研了解,掌握贫困地区的翔实资料,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户制宜制定具体的扶贫措施,而不是靠“脑袋一热”,随自己的主观想法去扶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