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一级建造师法规知识章节例题解析:建设工程

政策法规 2019-04-30 15:08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解析】根据合同的成立是否需要交付标的物,可以将合同分为诺成合同和实践合同。

  诺成合同(又称不要物合同),是指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就可以成立的合同。大多数的合同都属于诺成合同,如建设工程合同、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等。

  实践合同(又称要物合同),是指除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以外,尚须交付标的物才能成立的合同,如保管合同。

  【例题2·单选】除双方当事人意思表达一致以外,尚须交付标的物才能成立的合同,称为( )。 【2014】

  【解析】根据合同的成立是否需要交付标的物,可以将合同分为诺成合同和实践合同。诺成合同(又称不要物合同),是指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就可以成立的合同。大多数的合同都属于诺成合同,如建设工程合同、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等。实践合同(又称要物合同),是指除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以外,尚须交付标的物才能成立的合同,如保管合同。

  【例题3·单选】根据《担保法》,除担保合同另有约定之外,主合同无效的,担保合同( ) 。 【2014】

  【解析】所谓要式合同,是指根据法律规定必须采取特定方式订立的合同。如《合同法》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应当采取书面形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