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裴石镇:宣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政策法规 2019-04-30 15:13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裴石镇及时研究部署,采取多种举措迅速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将《条例》列入镇党委会的会前学法内容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范围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利用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对全镇各村(社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企事业单位进行辅导学习。镇党委、政府要求各综合监管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生产经营单位的全体人员对《条例》的学习要坚持全覆盖学习,尤其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条例》培训工作,保证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了解熟悉应急救援内容,熟悉应急职责、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对贯彻执行《条例》重要性的认识。

  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充分发挥“幸福裴石”微信公众号、全镇各微信群等新媒体的作用,集中报道、广泛宣传《条例》的精神实质。在重要场所、重要地段、重要区域等醒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厨窗等载体大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有关要求,不断扩大《条例》影响力。

  全面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全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作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对照《条例》相关条款,找出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建立完善了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制度。结合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特点组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不断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责任制和工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努力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裴石镇 牟倩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