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解读税收政策让企业享受实惠

政策法规 2019-04-15 17:23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蒋波通讯员/谢君)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减轻企业负担。日前,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经科局联合税务部门共同举办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解读活动,解答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本次活动是石湾不断优化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将连续举办多场,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

  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其中备受关注的增值税税率从4月1日起调整,制造业等行业现行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0%降至9%。

  现场,来自石湾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从税率如何调整、如何及时申报、行业适用税率范围及发票如何抵扣等方面,向与会的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述,同时向大家派发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等实用宣传单张。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全面的互动,面对面解答企业的疑问。

  税收政策与企业的获得感密切相关。石湾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冼玮冰介绍,除本次活动外,近期还举办了多场针对小微企业、小规模企业的政策宣讲,并通过微信、网站、短信和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给他们送去政策的礼包,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前不久一家企业符合退税条件,自己没能及时申请,我们还专门上门为其办理了退税手续。”冼玮冰说道,近期还将会同石湾镇街道经科局加密举办政策宣讲活动,让辖区更多的企业尽早知晓、尽快申报、尽早享受这一波税收优惠。

  记者了解到,举办税务政策宣讲是石湾镇街道根据企业所需,创新性开展的针对性极强的业务指导,极大地增强了辖区企业的获得感。石湾镇街道经科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税收政策的解读宣讲外,他们还将根据企业实时需求,不断调整服务举措,在政策、配套、人才、联谊等多方面解决企业所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石湾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