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蔡奇:切实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政策法规 2019-05-08 02:20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郑筱筠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郑筱筠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形成,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八个要点,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讲解。

  蔡奇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蔡奇指出,北京作为首都,五大宗教齐全,是我国多宗教和谐相处的重要窗口,做好北京宗教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宗教,鼓励宗教界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市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切实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蔡奇要求,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研究宗教工作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开展督促检查,不断提高北京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统战部门要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宗教工作部门要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其他各部门及人民团体要立足各自职能,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基层宗教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能落实。要关心信教群众的工作生活,最大限度地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本领。(记者 徐飞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