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一轮节能减排促销费政策启动 北京苏宁率先响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3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新一轮为期3年的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将于2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上一轮节能补贴政策推动的“主力军”北京苏宁率先响应新政策号召,从系统对接、产品目录更新、门店布展、节能宣传等方面积极推动节能减排促销费政策的落地,并加码推出工厂补贴和苏宁小店购物卡,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了解,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将在上一轮政策实施中符合条件、实施效果较好的骨干企业率先启动。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确认单》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和本市公安机关认可的其他享受本市户籍同等待遇人员等五类人员均可享受补贴政策。

  本轮政策商品类别在上一轮政策规定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微波炉、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坐便器、淋浴器、空气净化器、自行车等12类基础上增加了电饭锅、家用电磁灶和家用电风扇等3类商品,共15类。

  在产品的补贴标准上,按照能效等级或者类别不同,补贴标准从8%-20%不等,复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使用这15类节能减排商品,即可享受单件最高可达800元的补贴。

  基于苏宁双线O优势,北京苏宁再度领跑率先从系统升级、产品目录更新、门店布展、节能宣传等方面推动新政策落地。据了解,2月1-12日,顾客至北京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购买节能产品均可享受最高800元的政府补贴,同时为了在新春来临之际更好的回馈消费者,北京苏宁还将推出专属活动,线元的工厂补贴,购节能产品满额还可获赠苏宁小店购物卡,线上苏宁易购APP膨胀红包最高10倍翻。

  从上一轮的节能补贴政策实施情况来看,节能补贴政策对节能环保理念普及、家电产品结构调整和销售拉动作用明显,节能产品消费逐年增加。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北京苏宁易购累计销售节能产品达233万台,市面上超五成的节能产品来自苏宁。

  北京苏宁对节能产品的大力推广及结合北京市消费者的需求推进C2B反向定制模式,生产企业加大了对节能商品的研发投入和对北京市场节能商品的投放力度,各品牌产品推陈出新,高能效、智能化、环保、舒适的产品占比得到了急速提升,其中冰箱一二级能效的产品占比高达95%,洗衣机灶具突破90%,空调、烟机等占比突破80%,低能效的产品逐步被边缘化被淘汰,产品结构自2015年底以来实现了质的飞越。从统计看,节能减排政策在政府大力推进企业积极响应下真正实现了供给侧结构改革并促进了产品结构升级。

  白电作为节能补贴政策的最大聚焦点,在苏宁渠道的销售台数总占比达到61.16%,其中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销售占比排名前列,值得一提的是55吋彩电成为了彩电品类消费者最喜爱的节能产品,销售占比达到45%。此外海尔、美的、西门子也成为了节能补贴政策实施的大赢家,在北京苏宁易购渠道销售台数占比位列前三,朝阳、海淀、通州成为节能宣传渗透率最高的地区,节能产品销售占比达到49.8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