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政一览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43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日,山西转型综改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区内由企业、中试基地、研发机构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项目单位申报给予不超过总投资15%,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扶持,专项用于购置仪器、设备及人才引进补贴等。

  该《办法》在资金扶持方面除了每年择优确定一批由企业、中试基地、研发机构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项目单位申报给予不超过总投资15%,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扶持经费外,对于特别重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方式,给予专项政策支持;对新获得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已获得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称号,经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对区内企业通过示范区科技成果交易平台购买区外先进技术成果并在区内转化、产业化的,按其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支付额的5%给予奖励单个科技成果最高100万元。

  在办公生产用房方面,《办法》对符合综改区产业发展要求的国内外优秀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经项目审核,综改区可提供不超过2000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和生产用房,其中1000平方米以内免租金,超出部分租金减半。

  在重大技术装备投保方面,《办法》支持区内企业自主研发生产国家、省、区重点支持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于装备制造企业投保。装备使用方受益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险,对实际投保费率按3%的费率上限及实际投保年度保费的80%给予补贴,单笔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据“宁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透露,宁夏在企业退出、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依法保护企业的财产权、知识产权,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感。

  宁夏将健全企业退出机制,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和全程电子化,按照“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原则,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持续推动破产重整、和解制度运行,促进有价值的危困企业再生。宁夏将建立常态化府院协调机制,依法评估可能引发金融风险、影响社会稳定的破产案件,避免相互担保、连环担保、民间融资关系的企业破产案件引发区域风险和群体事件。

  据宁夏证监局介绍,宁夏将持续督促辖区13家主板上市公司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完善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投资回报机制,在自治区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全方位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执行合同方面,宁夏出台的《强化合同执行行动计划》提出,完善合同纠纷案件快速化解机制,依法快立、快审、快执,压缩案件周期,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加强执行联动,力争实现被执行人财产全覆盖。规范司法拍卖,运用网络拍卖平台,提高财产处置效率。

  此外,为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除了做好《自治区专利保护条例》的修订工作,宁夏还将健全知识产权估值、质押、流转体系,完善知识产权争议仲裁和快速调节机制,实现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零收费”,案件办理周期不超过4个月。加大败诉方承担权利人合理维权费用力度。在紧急情况下,宁夏将确保48小时内完成受理案件的证据保全、财产保全申请,减轻知识产权权利人举证负担。

  吉林省政府近日出台《长春吉林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2019—2025年)》,推进省会长春和省内第二大城市吉林市的一体化,培育现代都市圈。

  长春市与吉林市相邻,主城区相距100余公里,有高铁、高速公路相连,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汽车制造、石油炼化、装备制造集聚区,交通便利。

  吉林省将积极推进长吉两市沿交通轴线布局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基地,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促进汽车、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聚协同发展。

  在长春和吉林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吉林省将推进机场、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等设施的“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运营”,增加郊线公共汽车线路和车次。在坚持防控重大风险前提下,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向两市倾斜,适当增加两市建设用地指标。

  此外,吉林省还将推进长春市、吉林市政务服务互通,互派优秀干部交流挂职。未来,长吉两市将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标准规范,共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人才人力资源共享。、

  7日,我驻日大使馆在东京新大姑饭店举行程永华大使离任招待会。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详细]

  今年春节,是北京市五环路内燃放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二个春节。市烟花办10日凌晨通报:...[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