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拒绝二手烟 日本参院正式通过《健康促进法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55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18日报道称,日本参院18日正式通过《健康促进法》,该法对国民吸烟行为作出严格限制。日本政府今后将分阶段实施该法律,并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召开前的2020年4月全面实施。

  同时,个人以及资本在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7万元)的中小企业经营的座位面积在100平米以下的餐饮店,如果挂有“允许吸烟”的标示,则在禁止对象之外。日本厚生劳动省预计,大约有55%的餐饮店都可以吸烟。

  《健康促进法》规定,除专用的吸烟室外,事务所、餐饮店等公共设施内部原则上禁止吸烟。由于没有迹象表明加热式香烟会危害他人健康,因此在电子香烟的吸烟室内可以饮食。

  此外,学校、医院以及行政机构也在原则上禁止吸烟,在满足部分条件时可在室外设置吸烟场所。

  报道称,不服从各级政府的领导、劝说以及命令的主体都将受到处罚。在禁烟场所吸烟的个人将被处以30万日元的罚款,而在禁烟场所设立烟灰缸等吸烟用具的管理人员也将受到5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