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1+16”=X宁夏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多部门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58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银川5月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30日下午召开的相关会议宣布了宁夏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文件的正式出台,这个由1个总体方案、15个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行动计划和1个监测评价行动计划组成的方案,整整106页,拿在手里略显厚重,堪称未来宁夏如何夯实企业发展沃土的一本“施工方案”。

  16个专项行动计划共180多项具体措施,囊括了在企业开办手续、建筑工程许可办理手续、企业获得电力手续、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财产登记手续、纳税服务、跨境贸易、政务服务等方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不见面”的要求;而在企业退出、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强调的是提高企业安全感为导向的合法权益保护制度。另外,在市场监管、获得信贷、包容普惠创新,以及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方面,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可以说,企业从“入门”到发展过程中可能需要的服务保障,甚至“退出”的所有环节都涵盖其中。“简化”、“强化”、“优化”是这些措施的关键词。

  宁夏优化营商环境组组长、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许宁坦言:目前,宁夏的营商环境在全国仅属中等水平,与先进地区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此次出台的政策文件将以考核接力的方式,让各部门参与其中,发挥整体的力量,纵向、横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加快补齐短板,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成立营商环境综合协调、统计监测、调研问效、专项督查4个工作组,确保营商环境优化目标的落实。

  4月28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开幕。本次车展汇集了北汽、领克、奥迪等国内外55个知名品牌的400多辆汽车参展。此次车展仍以“新能源”作为“吸睛点”,但“钱景”似乎并不乐观。

  持续6日、共计47小时53分钟的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村村干部家族涉黑案庭审于4月27日结束。因该案涉及的犯罪事实多、案情复杂,法庭宣布该案将经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启动2019年度春灌期间涉水企业废水排放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春灌期间涉水企业环境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保障春灌水质安全,防止水污染事件发生。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30日下午召开的相关会议宣布了宁夏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文件的正式出台,这个由1个总体方案、15个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行动计划和1个监测评价行动计划组成的方案,整整106页,拿在手里略显厚重,堪称未来宁夏如何夯实企业发展沃土的一本“施工方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