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图卓坤每日一练:广东医疗卫生法规专业知识

政策法规 2019-05-13 17:49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广东卫生人才网备考,医疗卫生考试知识,医疗卫生考试模拟题,广东医疗卫生考试,广东人事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卫生人才网考试题库频道广东人事考试网!

  C.无法取得患者意见又无家属或者关系人在场,经治医师应当提出医疗处置方案,在取得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负责人员的批准后实施

  D.情况危急,不经病人、家属及负责人授权直接进行手术,术后也没进行相应文件补充

  【解析】《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医疗机构施行手术、特殊检查或者特殊治疗时,必须征得患者同意,并应当取得其家属或者关系人同意并签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时,应当取得家属或者关系人同意并签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又无家属或者关系人在场,或者遇到其他特殊情况时,经治医师应当提出医疗处置方案,在取得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负责人员的批准后实施。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登记和校验-医疗机构的登记

  【A1】10.因抢救急危患者,未能及时书写病历的,应当在抢救结束后()内据实补记,并加以注明。

  【解析】医疗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要求,书写并妥善保管病历资料。如因抢救急危患者,未能及时书写病历的,有关医务人员应当在抢救结束后6小时内据实补记,并加以注明。严禁涂改、伪造、隐匿、销毁或者抢夺病历资料。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法律责任-医疗机构的法律责任

  【A1】11.发生下列重大医疗过失行为的,医疗机构应当在()内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解析】发生下列重大医疗过失行为的,医疗机构应当在12小时内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导致患者死亡或者可能为二级以上的医疗事故;导致3人以上人身损害后果;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的预防与处置-告知与报告

  【A1】12.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在患者死亡后()内进行尸检;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可以延长至

  【解析】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尸检;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可以延长至7日。尸检应当经死者近亲属同意并签字。拒绝或者拖延尸检,超过规定时间,影响对死因判定的,由拒绝或者拖延的一方承担责任。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的预防与处置-尸检

  【A1】13.当事人对首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首次鉴定结论之日起()内向医疗机构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

  【解析】当事人对首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首次鉴定结论之日起15日内向医疗机构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的赔偿-医疗事故赔偿争议的解决途径及要求

  【A1】14.某患者家属因对医院的治疗不满意,认为医院行为已构成医疗事故,与医院没达成协商,遂向卫生行政部门进行申诉。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之日起()内进行审查,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解析】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之日起10日内进行审查,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符合条例规定,予以受理,需要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应当自作出受理决定之日起5日内将有关材料交由负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的医学会组织鉴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对不符合条例规定,不予受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的赔偿-医疗事故赔偿争议的解决途径及要求

  【A1】15.对发生医疗事故的有关医务人员,除依照前款处罚外,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暂停()执业活动。

  【解析】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依照刑法关于医疗事故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对发生医疗事故的有关医务人员,除依照前款处罚外,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暂停6个月以上1年以下执业活动;情节严重的,吊销其执业证书。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法律责任-医疗机构的法律责任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婚前保健-婚前医学检查意见

  A.为孕产妇提供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以及产前检查等医疗保健服务

  D.对孕育健康后代、严重遗传病和碘缺乏病等的病因、治疗和预防提供医学意见

  【解析】《母婴保健法》规定,医疗保健机构应当为育龄妇女和孕产妇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孕产期保健服务包括下列内容:

  (1)母婴保健指导:对孕育健康后代以及严重遗传性疾病和碘缺乏病等地方病的发病原因、治疗和预防方法提供医学意见;

  (2)孕妇、产妇保健:为孕妇、产妇提供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以及产前定期检查等医疗保健服务;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孕产期保健-孕产期医学指导。更多考试讯息,敬请关注【广东卫生人才网】。

  以上是华图卓坤每日一练:广东医疗卫生法规专业知识模拟题(201943)的全部内容,更多广东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医疗卫生考试群,及关注广东卫生人才网广东人事考试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