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安市旅游条例:旅游信用及不文明行为将被记

政策法规 2019-05-14 15:46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14日讯 近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

  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条例》明确了政府负责旅游安全工作,建立和完善旅游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将旅游应急管理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要求旅游经营者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要求旅游客运车辆配置安全设施设备,并保证正常使用。

  旅游目的地是否安全是旅游者决定出游的重要因素,做好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工作,为旅游者出行提供参考依据,有助于化解旅游风险,减少安全事故。因此,《条例》明确了建立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制度的有关规定。《条例》还规定了政府应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执法信息共享等综合监管机制。各有关部门应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旅游市场实施监督管理。

  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对于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条例》从旅游信用记录和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两个方面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其中,旅游信用记录是将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和共享,实行分类管理,对于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主要针对旅游者和旅游从业人员两个主体,记录其在旅游活动中的不文明行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