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注册测绘师法律法规培训重点:房产测绘标准

政策法规 2019-05-14 15:53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测绘法》第二十条规定,城市建设领域的工程测量活动,与房屋产权、产籍相关的房屋面积的测量,应当执行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国务院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编制的测量技术规范;(2)《房产测绘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房产测绘单位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国家房产测量规范和有关技术标准、规定,对其完成的房产测会成果质量负责。

  (1)无证从事房产测绘。未取得载明房产测绘业务的测绘资格证书从事房产测绘业务以及承担房产测绘任务超出测绘资格证书所规定的房产测绘业务范围、作业限额的,依照《测绘法》和《测绘资质管理规定》的规定处罚;

  (2)违法进行房产测绘的其他情形:①在房产面积测算中不执行国家标准、规范和规定的②在房产面积测算中弄虚作假、欺骗房屋权利人的;③房产面积测算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

  根据《房产测绘管理办法》,有上述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予以降级或者取消其房产测绘资格。

  2019注册测绘师报名入口官网是哪个?何时开通?2019年注册测绘师考试时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