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检验路线、方

政策法规 2019-05-15 17:30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976年10月,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一举粉碎“”,结束了延续10年之久的“”。举国欢腾,人心思变,百业待举,党面临着思想、政治、组织等各个领域全面拨乱反正的任务。但是,这一进程受到“两个凡是”错误方针的严重阻碍,党和国家的工作在前进中出现徘徊局面。

  针对这种状况,多次旗帜鲜明地提出,“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完整准确地理解思想。1978年6月2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针对当时的形势再次精辟阐述了的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根本方法。1983年4月29日,同志在会见印度(马克思主义)中央代表团谈话时,进一步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检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正确的唯一标准。”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任何理论都要不断接受实践的检验。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严重束缚,推动了全国性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解放运动,是中国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的思想先导,为中国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做了重要的理论准备。 (记者 赵大国 整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