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司法局】“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减少火灾事故发

政策法规 2019-05-15 17:30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城中区司法局公园司法所讯通讯员韦冠京报道)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教育,宣扬消防普法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能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近日,公园司法所联合当地消防大队、柳侯社区在辖区内小区开展了消防法知识宣传与消防演习活动。活动中市消防大队人员认真细致地给居民群众讲解了消防知识以及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下报警、疏散、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等一些应变措施,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为了更好的贴近群众生活,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将真实案例搬到了现场,让居民认识到擅自破坏消防设施、谎报火警、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等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从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进行自我约束,保障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推送消防法规常识,在醒目位置张贴横幅、宣传海报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公民的消防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提高了居民处理火灾等突发情况和应急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司法局】“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公园司法所开展消防法律宣传活动下一篇:【组织部】城中区委组织部对辖区基层党建开展“两随机”督导、调研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