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意政策!斗门想生二胎的恭喜了!国家出台重

政策法规 2019-05-15 17:41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意见提出: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标准和规范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要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有关标准和规范由住建部于2019年8月底前制定。

  意见指出,支持用人单位以单独或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方式,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

  另外意见提出,鼓励地方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对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用人单位内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

  此前,某亲子园虐童事件刺痛了无数家长的心。但各界人士认为,不应因噎废食,而是要完善监管。

  针对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紧缺、素质相对不高等问题,《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培育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特别强调,要依法逐步实行工作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于学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虐童等现象实行零容忍,对相关人员实行终身禁入,确保婴幼儿照护有序发展。

  另外,目前市场上的托幼机构收费偏高,有的机构收费甚至超过每月15000元。这既与日托时间、服务水平相关,也与托幼机构高运营成本有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于学军:鼓励地方政府梳理发展中的痛点和赌点,通过采取提供场地、财政补贴、税费优惠、减免租金、优先保障建设用地等政策措施,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来源:江门汇声汇色网、淄博妈妈网、央视财经、东莞大喇叭、珠海新鲜事、综合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