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法》 立法修规调研组来西安

政策法规 2019-04-16 17:40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的立法修规工作,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部署,4月1日,由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中带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的11人调研组,围绕“粮食安全保障涉及重大政策和重律问题”,来西安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翔,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邢欣的陪同下,深入西粮实业有限公司泾阳粮食储备库和国际港务区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实地调研了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粮食企业和发改、农业、环保、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加强粮食宏观调控、明确粮食执法检查、建立保护耕地制度、加大农业长效投入机制、确保粮食安全的综合防范措施等完善粮食安全保障政策以及粮食安全保障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西安作为副省级城市和全国中心城市,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重大,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被赋予了“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向西开放门户城市”的新定位和新使命,粮食安全更是维系西安持续稳定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西安市在落实执行粮食安全保障政策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创新,走出了西安特色的粮食发展模式,放心主食工程被列为全国标杆,粮食的产业发展辐射省外,走出了国门,西安粮食发展的成效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战略指示的有力体现,同时也是《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修规工作需要着重调研和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城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