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春贤来粤检查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政策法规 2019-05-17 16:53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广东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9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广州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广州市汇报法律实施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春贤指出,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在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习总书记多次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强调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担负起促进就业的政治责任。要抓住广东省就业工作的主要矛盾,突出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实施好就业促进法,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律刚性约束,用法律规范保障和促进就业工作。要全面落实法律责任,严格执行法律各项规定,特别是对于法律实施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和能力建设,做到遵法要诚、学法要勤、用法要准、执法要严,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人大要强化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对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的监督作用,推动就业促进法规定的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为做好广东就业工作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和保障。

  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作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说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王小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及参加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副省长张光军等汇报了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

  9日下午至11日,执法检查组还赴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深入企业、人力资源市场、高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等,实地检查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